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谷歌诉Uber窃密案持续发酵 Uber解雇涉事高管

2017年05月31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nthony Levandowski被谷歌旗下Waymo指控窃取商业机密。Uber称解雇原因是,Anthony Levandowski没有在期限内配合针对该诉讼展开的相关调查
资料图:Anthony Levandowsk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阳梦琪)在自动驾驶被各大科技巨头视为未来的今天,谷歌Uber围绕自动驾驶的诉讼案持续发酵。据《纽约时报》5月30日消息,Uber已经解聘了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负责人Anthony Levandowski,Eric Meyhofer将接任该职务。Waymo此前在诉讼中认为Levandowski窃取了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商业秘密,并将其带到Uber。

  Uber发出了一封终止与Anthony Levandowski雇佣合同的信函,称解雇原因是后者未能配合公司的内部调查,以履行联邦法官William Alsup的命令。今年5月11日,联邦法官William Alsup已发出对Uber的初步临时禁令,要求Anthony Levandowski在5月31日之前归还被盗文件,并严格限制其参与Uber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范围。Anthony Levandowski此前援用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公民的权利来拒绝在司法程序中作证,这导致Uber针对Waymo的指控进行自我辩护时遭到阻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