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谷歌母公司董事长:医疗健康是人工智能重要应用领域

2017年05月2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谷歌在为人工智能寻找10亿以上用户规模的市场。未来五年,医疗健康是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
2017年5月24日,浙江乌镇,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Eric Schmidt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人工智能论坛(the AI forum of the Future of Go summit)上发言。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自从去年首战李世石获胜之后,AlphaGo于2017年5月再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第一场比赛,AlphaGo执白以1/4子胜,暂时以1比0领先。双方的第二局比赛将于25日上午继续进行。

  在赛事期间举行的人工智能峰会上,AlphaGo 首席研究员 David Silver介绍, AlphaGo在和李世石对战之后,进行了更新迭代, “与李世石对战的AlphaGo 在云上有50个TPUs在运作,搜索50个棋步为10000个位置/秒,而打败柯洁的AlphaGo Master则在单个TPU上进行游戏,AlphaGo成为自己的老师,它从自己的搜索里学习,有着更强大的策略和价值网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