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建议将可燃冰纳入新矿种 日试采气量超八千方

2017年06月0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土部称,将借鉴页岩气开发经验,将可燃冰列为第173种矿产,并纳入新兴战略产业目录,制定相关产业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参与勘探开发
2017年5月18日,据央视报道,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中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它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在2030年以前,中国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将会得到商业性的开发利用。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飙 记者 黄凯茜)南海神狐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半个多月后,国土资源部于6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最新的开采进展:至5月26日,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井连续产气16天,平均日产超过1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已连续产气超过22天,平均日产8350立方米,气压气流稳定,井底状态良好。

  可燃冰又称气冰、固体瓦斯,学名天然气水合物,经燃烧分解后可释放水和天然气,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神狐海域“蓝鲸一号”海上钻井平台上宣布,中国也是世界上首次海域泥质粉砂型可燃冰试采成功,至5月18日上午10时,已连续产气近8天,平均日产超过1.6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