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卡塔尔断交风波搅动中东油气贸易

2017年06月07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塔尔不仅是全球LNG的最大生产国,也是中东邻国的重要气源地,断交的政治风波已经搅动市场的敏感神经引发担忧,一旦升级势必影响中东乃至全球的油气贸易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沙特、巴林、阿联酋、埃及、也门等过突然相继宣布和卡塔尔断交,关闭与卡塔尔的海空联系,这一政治风波虽然尚未波及油气贸易,但立刻引发国际油气市场的担忧。图自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方向亮)国际油气市场密切关注卡塔尔断交风波。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沙特、巴林、阿联酋、埃及、也门等过突然相继宣布和卡塔尔断交,关闭与卡塔尔的海空联系,这一政治风波虽然尚未波及油气贸易,但立刻引发国际油气市场的担忧。

  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都是重要的产油国,其中沙特是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卡塔尔是世界最大的LNG出口国,占世界LNG贸易量的近三分之一。根据普氏能源的数据,2016年卡塔尔的LNG出口量高达7880万吨,主要出口日本、欧洲、韩国和印度。此次风波的涉及国家不仅在全球油气市场举足轻重,而且相互之间的油气合作也异常紧密,阿联酋和埃及都是卡塔尔天然气或LNG的重要进口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