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仲量联行:2017年香港楼价最高升15%

2017年06月07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仲量联行认为,香港政府“辣招”无用,香港楼价已较1997年楼市高峰期最多高出75.9%
地产及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6月7日召开香港住宅及土地市场回顾与展望会指,香港楼价已较1997年楼市高峰期最多高出75.9%,且楼价升势未止,预计今年全年最高升幅可达15%。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楼市升浪似到达历史高点。地产及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6月7日召开香港住宅及土地市场回顾与展望会指,香港楼价已较1997年楼市高峰期最多高出75.9%,且楼价升势未止,预计今年全年最高升幅可达15%。

  据仲量联行报告中统计数据,今年首五个月来,香港中小型住宅和豪宅价格分别上升了9.1%及7.5%;整体楼价较1997年高出75.9%,较金融风暴时处于几近谷底的楼价反弹140.5%。

  值得注意的是,历史数据表明,住宅价格的走势基本与成交量走势一致,然而这一局面在2012年开始改变,住宅价格在波动中攀升,而成交量却整体呈下跌走势,二者差距不断拉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