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船公司暂停卡塔尔航运服务

2017年06月1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分析认为,当运价上涨到有足够吸引力时,部分船东公司可能会开通直航卡塔尔港口的航线
卡塔尔断交风波愈演愈烈,波及到航运业。6月7日起,马士基、中远海运集运、长荣海运、东方海外、萨菲航运等多家船公司已先后明确表示,不再接收进出口卡塔尔货物订舱。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卡塔尔断交风波愈演愈烈,波及到航运业。6月7日起,马士基、中远海运集运、长荣海运、东方海外、萨菲航运等多家船公司已先后明确表示,不再接收进出口卡塔尔货物订舱。

  从6月5日开始,巴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也门、利比亚、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毛里塔尼亚等9个国家陆续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这些国家封锁边境,关闭往来卡塔尔的航空、海运和陆地间所有联系。

  船舶来自卡塔尔港口,无论是否悬挂卡塔尔旗,无法在上述部分国家中航行及挂靠。巴林宣布,6月6日起,所有港口和领海将暂停往来卡塔尔的海上通航。迪拜的港口运营商DP World也发布公告称,将禁止所有与卡塔尔相关的船舶挂靠迪拜的港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