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利拟3亿元设立小贷公司 提供产业链支持

2017年06月14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三年来,伊利意图打造产业链金融生态圈,这一模式在快消领域并不多见
伊利股份(600887.SH)在金融领域再落一子。6月14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预计项目建设时间为4个月。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伊利股份(600887.SH)在金融领域再落一子。6月14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预计项目建设时间为4个月。

  伊利股份称,自设小额贷公司意在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融资支持,提高公司产业链竞争力,推动主业发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在风控方面,公告称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借鉴伊利股份下设的融资担保公司的风控模式,通过产业与金融的有机结合,将公司积累的产业大数据运用到风险识别中,制定基于非财务框架下的风险评价模型,从注重财务报表分析改进为注重经营分析和交易分析,从注重抵押、担保改进为注重信用审查和现金流评估,建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独特的风险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