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北京楼市降温 房价是否真下行?

2017年06月1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前五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相对疲软。除政策因素外,房源相对不足是重要原因
多家市场机构近日陆续披露北京市5月地产交易数据。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上涨态势得到遏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多家市场机构近日陆续披露北京市5月地产交易数据。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上涨态势得到遏制。二手房价格微跌,业主调价预期松动,网签量则直线下滑。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调控效果正在深化,北京楼市有望步入平稳发展轨道。

  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1429元/平方米,虽同比增长22%,但环比下降4%。成交量方面,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约46万平方米,相比4月份约53万平方米下降约13%,比去年同期约90万平方米下降4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