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在售蓝鳍金枪鱼系“人工养殖”,渠道合法合规 

2017年06月1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人工养殖的名义卖出的过程,会造成更严重的海洋捕捞
近日,在遭到环保组织多次反对后,京东虽然宣布下架其自营的相关产品,但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仍在售卖蓝鳍金枪鱼。日前京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产品是人工养殖的,符合中澳两国法律法规,渠道完全合法合规,第三方商家有经营决策权。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靖 周辰)京东“售卖世界顶级食材—蓝鳍金枪鱼”遭遇风波不断。近日,在遭到环保组织多次反对后,京东虽然宣布下架其自营的相关产品,但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仍在售卖蓝鳍金枪鱼。日前京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产品是人工养殖的,符合中澳两国法律法规,渠道完全合法合规,第三方商家有经营决策权。

  同样处于风波中的京东战略合作伙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也于6月15日在微信公号发文称,将继续推动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和其他零售企业停止蓝鳍金枪鱼销售,推广可持续漁业采购政策,倡导消费者绿色选择。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