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面屏风口当前 手机产业链重新洗牌

2017年06月16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机构预计,面板厂将于下半年量产新规格屏幕,为了适应供应节奏,各品牌将集中在下半年发布全面屏新机型
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裁、夏普/富可视手机事业部全球CEO罗忠生认为,全面屏是5G来临前的最大风口,手机产业链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期间重新洗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手机屏幕往左右边界扩展已达极限,手机厂商们开始“消灭”位于面板上下两部的“最后地带”。极窄的边框设计和高屏占比成为今年新旗舰机型追逐的目标。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裁、夏普/富可视手机事业部全球CEO罗忠生认为,全面屏5G来临前的最大风口,手机产业链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期间重新洗牌。

  罗忠生是在6月15日深圳召开的“全面屏”高峰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目前,手机厂商在手机主流尺寸不变的情况下,试图增加屏幕的显示区域,全屏化成为趋势。达到理想状态的全面屏手机,手机屏幕上下、左右都将采用超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最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