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0家房企6月融资总额破千亿 创近年新高

2017年07月04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7年4月起,这40家典型房企的股权融资,在融资总额中的占比已越来越大
同策咨询研究部监测的40家典型房企,在2017年6月共计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1131.66亿元,环比5月的604.92亿元增加87.08%。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同策咨询研究部监测的40家典型房企,在2017年6月共计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1131.66亿元,环比5月的604.92亿元增加87.08%。

  这一融资金额已创下近年新高——2016年9月,即全国热点城市开始楼市调控之前,40家典型房企单月共计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1060.94亿元。

  房企融资主要分为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两大类。一般而言,债权融资占据总融资额的绝对比重,股权融资的比例并不高。一名在房企从事过融资工作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说:“在非楼市调控期间,股权融资往往是房企最后的融资手段,因为这很容易被市场解读为现金流不稳定的信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