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阅文赴港上市 最多集资8亿美元

2017年07月05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腾讯旗下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被腾讯分拆上市
腾讯(0700.HK)拟分拆旗下网上阅读品牌阅文集团上市。阅文已于7月4日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文件,正式走向赴港上市之路。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腾讯(0700.HK)拟分拆旗下网上阅读品牌阅文集团(以下称阅文)上市。阅文已于7月4日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文件,正式走向赴港上市之路。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阅文拟最多筹资8亿美元。

  资金用途方面,阅文拟将部分所筹集资金用于拓展其在线阅读业务及营销活动;部分用于资助对各类公司的潜在投资,收购,战略联盟,及战略执行;部分用于加大力度参与开发以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衍生娱乐产品等用途。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