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菱钢铁因拟置出资产扭亏 “钢铁换金融”终止

2017年07月0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菱钢铁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至10亿元,而拟置入金融资产在1至5月从盈利变为亏损,其中财富证券和吉祥人寿分别亏损2.09亿元和3.12亿元
已宣布终止“钢铁换金融”重组计划的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7日下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进一步披露了上半年公司钢铁板块扭亏,以及拟置入金融资产亏损的情况。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飙)已宣布终止“钢铁换金融”重组计划的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000932.SZ,下称*ST华菱/华菱钢铁),于7月7日下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进一步披露了上半年公司钢铁板块扭亏,以及拟置入金融资产亏损的情况。

  公司于6月28日发出公告宣布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因其拟置入的金融资产今年已出现亏损,继续实施原重组方案不利于保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而且拟置出的钢铁资产业绩已大幅改善。而且“终止重组后,拟置出的钢铁资产继续保留在公司,有利于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钢铁业务转型升级”。

  华菱钢铁董秘罗桂情在投资者说明会上介绍称,公司今年一季度钢铁资产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至10亿元;相比2016年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净亏损8.15亿元和9.46亿元,盈利情况大幅好转。

责任编辑: 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