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五矿、华菱钢铁成为GlobalORE发起股东

2012年05月24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本周开始交易;此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曾要求其会员单位不要参加GlobalORE
2012年3月26日,山东青岛港在装卸铁矿石。 俞方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GlobalORE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来自中国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其发起股东。

  根据GlobalORE的披露,其发起股东共有七家,除了前述三家中国企业,还包括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巴西淡水河谷(Vale)、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力拓(Rio Tinto)。但并没有披露具体持股比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