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年限缩短至20年

2017年07月18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国土厅认为,此次调整可降低一般产业初始用地成本,提高了土地周转和使用效率
广东省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原则上不超过20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昳)广东省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原则上不超过20年。7月17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完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此前,中国的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一般为50年。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解释说,做出调整的原因是:50年的工业用地出让期,远超中国企业3.5年的平均寿命。其中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至8年,而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年。“这一调整降低了一般产业初始用地成本,提高了土地周转和使用效率”,杨林安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