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价数据与市民感受为何不同?

2017年07月27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统计局局长回应称:官方公布的数据反映平均价格,并不特指某个楼盘
楼市调控背景下,官方公布的城市住房均价及涨幅,与购房人切身体会常常差异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杨昳)楼市调控背景下,官方公布的城市住房均价及涨幅,与购房人切身体会常常差异较大。7月25日,广东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做客广东广播电视台“民声热线”节目。他回应称:统计局的房价是基于房企联网直报的数据,“要提高房地产数据的真实性,需要多部门联动”。

  关于房价,官方统计数据与市民感受的差异究竟有多大?

  官方公布的数据主要是新建商品房均价及涨幅。以广东省省会广州为例。根据官方网签数据统计,广州在2017年第一季度新建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6603元,第二季度均价为每平方米16520元,环比下跌0.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