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30亿入股法荷航 争夺中欧航线市场

2017年07月28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航、达美联手入股法荷航后,新联盟在中欧航线市场上的份额将仅次于国航-汉莎联盟
7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宣布将联手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下称达美航空)战略入股法荷航空集团(下称法荷航)。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7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宣布将联手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下称达美航空)战略入股法荷航空集团(下称法荷航)。东航集团和达美航空各出资约3.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61亿元)参与法荷航的定向增发,二者最终分别持有法荷航约10%的股权,并各向法荷航委派1名董事。

  东航集团已与达美航空结成联盟,后者持有东航集团旗下东方航空(600115.SH)3.22%的股份。在完成此次入股法荷航后,联盟规模迅速扩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