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奶粉新政后首批22家企业89个产品获奶粉注册认证

2017年08月04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严奶粉新政落地,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获得首批配方注册认证,贝因美、雅士利、飞鹤等国产乳企成获批主力军,雀巢、雅培等境外5家乳企部分产品上榜
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规”的奶粉注册制落下了第一道闸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规”的奶粉注册制落下了第一道闸门。8月3日晚,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第一批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名单,包括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首次获批。后续获批名单将在审批后即时公布。

  根据规定,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洋奶粉”,同一企业申请注册两个以上同年龄段产品配方时,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这将限制企业随意推出新配方产品,对奶粉市场有一定清理整合作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