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孙正义:软银考虑投资Uber或Lyft

2017年08月08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正义首次详解,为何投资滴滴、WeWork一类的共享平台,在投资了中国、东南亚、印度和拉美地区的共享出行公司之后,软银正转向美国市场,考虑投资Uber或Lyft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软银快速布局共享出行领域,投资Uber消息盛传。8月7日,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在日本出席软银财报会议时表示,美国是共享出行最重要的市场,自己希望投资Uber或Lyft,为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做准备:“我们还没有决定,到底投资哪一家……但我们很感兴趣,想跟两家都谈。”孙正义表示。

  在此之前,软银已经参与了印度打车软件公司Ola、中国滴滴出行、东南亚Ola和巴西99的融资,对全球共享出行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其中,滴滴在今年4月的新一轮融资总规模55亿美元,其中有50亿美元来自软银(详见财新网报道“滴滴55亿美元融资揭开面纱 50亿美元来自软银”)。7月15日,彭博报道称,Uber的部分股东正与软银商议,向其出售Uber股票。此后,市场一度传出软银收购Uber老股的作价仅为450亿美元,相比Uber最后一轮600亿估值大幅缩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