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55亿融资揭开面纱 $50亿来自软银

2017年05月1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报确认出资后,滴滴离岸母公司小桔快智并不是软银的子公司或者关联公司,2016年6月软银中国已参与滴滴上一轮45亿美元融资
滴滴新一轮55亿美元融资中各方出资比例揭开了面纱一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陈立雄)滴滴新一轮55亿美元融资中各方出资比例揭开了面纱一角。根据软银集团5月10日发布的2017年3月决算速报,2017年4月17日,软银集团海外子公司与中国出行平台小桔快智(滴滴出行离岸母公司)达成协议,海外子公司将向小桔快智出资50亿美元(5500亿日元)。出资后,小桔快智并不是软银的子公司或者关联公司。另外,财报表示,出资对软银集团2018财年业绩影响暂时无法确认。

  在软银集团2016财年的投资者简报中,金融资产一项,财年其他综合收益为128亿日元(约1.3亿美元),主要公司就是小桔快智和软银10亿美元投资的韩国电商Forward Ventures。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