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射频识别技术商远望谷进军无人零售 刺激股价上涨

2017年08月0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条形码技术不同的是,在收银环节,RFID技术可一次性读取信息,不必再逐一手动扫码。该技术想要大范围推广,还需解决成本、读取准确率等问题
资料图:2017年7月11日,上海闸北区的一家无人超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记者 黎柳茜)射频技术公司远望谷8月7日晚间公告称:正与天虹股份合作打造无人便利店。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下称RFID)是“无人零售”核心技术要素之一,上述消息刺激远望谷股价8月8日早间开盘后大幅上涨。

  无人零售便利店运营包括顾客进店、支付和离店,以及商品管理等多个环节,射频技术产品及配套软件可应用其间。例如,缤果盒子、居然之家推出的EATBOX等无人便利店,均采用RFID技术对商品进行识别和跟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