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杀入无人便利店 “淘咖啡”用身份和商品识别卖货

2017年07月1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便可获得入店资格,通过闸机后,顾客挑选货品离店时,通过一道人体身份识别后,程序会自动完成支付。目前身份误识别率是0.02%,商品误识别率为0.1%
7月8日,阿里巴巴在杭州推出为期五天的“造物节”,备受关注的无人便利店项目“淘咖啡”公开亮相。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从2016年末,亚马逊推出线下无人实体超市Amazon GO开始,无人便利店成为2017年的快消新风口。7月8日,阿里巴巴在杭州推出为期五天的“造物节”,备受关注的无人便利店项目“淘咖啡”公开亮相。

  “淘咖啡”面积200平米,可以容纳50人同时购物,里边摆放有咖啡、甜点、玩偶、笔记本等各类商品,并配备有餐饮功能。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便可获得入店资格,通过闸机后,顾客可随意挑选货品,离店时,顾客通过一道“支付门”,面前会出现一个屏幕,经过身份识别后,程序会自动完成支付,用户就可以拿着物品离开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