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重组香港上市平台 注入文旅和酒店管理资产

2017年08月10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地产和酒店股权资产“左手倒右手”,从万达酒店发展倒至其母公司万达商业。万达酒店发展成为万达文旅产业的惟一上市平台
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停不下脚步,这一次是将两个轻资产公司——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注入其香港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停不下脚步,这一次是将两个轻资产公司——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注入其香港上市公司。

  8月9日晚11点,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发布公告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万达酒店发展将以63亿元收购万达文旅集团的全部股权;并将以7.5亿元从万达商业收购万达酒店管理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出售旗下四个海外发展项目的部分股权给万达商业,具体价格需按资产净值评估。

  万达商业为万达酒店发展的控股母公司。万达表示,交易完成后,万达酒店发展将明确其作为万达文旅产业惟一上市平台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