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协:建议车购税由10%统一税率改为差别征收

2017年08月1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叶盛基还建议将车辆购置税由国税改为地税,这样有利于地方政府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地方政府也会审慎出台汽车限购政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建议车辆购置税由10%统一税率改为依据车辆类型、排放量和油耗等指标差别征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钟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建议车辆购置税由10%统一税率改为依据车辆类型、排放量和油耗等指标差别征收。

  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8月11日发表上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的建议。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8月7日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将《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下称《条例》)上升为法律。

  在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上,《征求意见稿》基本平移了《条例》,继续实行从价计征,税率仍为10%。应税车辆分类方面,由于国家重新发布的机动车技术标准,将农用运输车、电车中的无轨电车统一纳入汽车管理,《征求意见稿》将车辆购置税的征税对象从《条例》的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和农用运输车等,改为汽车、摩托车、挂车和有轨电车等四类,没有实质变化。(详见财新网报道“车购税法征求意见 平移现行条例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