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魏桥关停268万吨电解铝产能 均为两年内新建

2017年08月15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因违规建设关停的268万吨电解铝产能之外,冬季环保限产又将来临,受取暖季“2+26”城环保限产的影响,魏桥需叠加关停的产能进一步扩大。业内分析认为电解铝市场可能会出现紧平衡甚至供不应求的局面
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唯一股东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已申报并关停五个已实际建设并将于近期投产的电解铝项目,共涉及产能268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黄凯茜)全球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商山东省魏桥创业集团的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唯一股东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已申报并关停五个已实际建设并将于近期投产的电解铝项目,共涉及产能268万吨。

  其中,山东魏桥铝电涉及三个项目,共计产能106万吨;剩余两个项目为山东宏桥其他附属公司所有,产能为162万吨。加上六月下旬减产的25万吨产能,魏桥集团已去化293万吨电解铝产能。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