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通航飞行总量同比增长仅1%

2017年08月1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数据上看,机队规模和企业数量均在增长,但总体飞行量增幅不明显,表明通用航空业发展仍然存在难点
上半年通航飞行累计37.3万小时,同比增长仅1%。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上半年通航飞行累计37.3万小时,同比增长仅1%。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在今日(8月1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数据。

  通用航空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农林渔、建筑、医疗、救灾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据民航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通用航空器已经达到了2205架,比年初增长了15.7%,通航企业达到345家,比年初增长了7.8%。

  不过,通用航空器和企业数量明显增加,飞行总量几乎没有变化。于彪指出:这表明国内通用航空业发展仍然存在难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