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航空放松管制迈出一小步

2013年11月20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政策虽减少一部分“任务审批”程序,但“飞行计划审批”仍需通过军方,短期对市场实际利好有限

  【财新网】(记者 吴静)受“通用航空飞行审批管理从简”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11月19日呈普涨态势。虽然股票市场风雨欲来,但对通用航空领域来讲,上述消息仅是改革迈出的一小步,短期来看利好有限。

  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发布《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下称《规定》)。《规定》第三条提出,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负责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审批;总参谋部和军区、军兵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涉及国防安全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审核,以及地方申请使用军队航空器从事非商业性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审批。《规定》第四条列出了“涉及国家军事和安全”的九种情况需要办理任务申请,其他飞行任务不需要办理任务申请和审批手续,但在飞行实施前,须按照国家飞行管制规定提出飞行计划申请。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