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湾18年来最严重停电事故给大陆电网敲警钟

2017年08月1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此事致歉,经济部门负责人李世光已口头请辞并获得批准
在台湾,共计17个县市的668万户居民在8月15日下午5点后遭遇停电。图为台北市最繁华的信义商圈的大型商场停电,商场内一片漆黑,将顾客全部疏散,备用紧急照明灯启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 记者 王婧)在台湾,共计17个县市的668万户居民在8月15日下午5点后遭遇停电。停电时长接近5小时,直至当晚9点40分,当地电力系统才恢复正常。公开资料显示,这是台湾18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

  超过四分之一的台湾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经济损失尚无法估量。据台湾本地媒体报道,仅高雄一市,经济损失就高达4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1万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此事公开道歉,经济部门负责人李世光已口头请辞并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