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多起诉讼缠身 酷派再被浦发银行索债

2017年08月22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浦发银行认为酷派涉多宗诉讼,要求酷派立即补足承兑汇票保证金。酷派则以承兑汇票未到期为由提出抗辩。这是一个多月以来酷派第三次被金融机构索债
乐视系控股的酷派集团接二连三被催债。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乐视系控股的酷派集团接二连三被催债。8月21日晚间,酷派集团(02369. HK)公告称,上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下称“贷款人”)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酷派集团附属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借款人”)立即补足承兑汇票保证金。

  这是一个多月以来酷派第三次被金融机构索债。和前两次的回应相同,酷派方面认为,该承兑汇票目前尚未到期,酷派正在对民事起诉状作出抗辩。

  公告显示,2016年7月18日至2017年7月18日间,贷款人向借款人东莞宇龙提供1.7142亿元的授信融资。酷派集团旗下两家其他附属公司作为担保人也与贷款人签订了相关的担保合同,共同向贷款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