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世邦魏理仕:境外投资管制将改变地产投资策略

2017年08月23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境外地产投资可能出现的变通策略包括:利用境外金融机构进行投资,通过香港企业实体购买资产,以“轻资产”模式输出品牌等
2017年上半年,中国仍是亚太地区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最大资本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2017年上半年,中国仍是亚太地区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最大资本来源。具体物业类型包括写字楼、零售及工业物流等。不过,买家的构成却发生了变化:主权财富基金的海外地产投资仍然活跃,同比增幅达1932%。国有企业受政策驱动明显,海外地产购置活动已经降温,同比降幅66%。民营企业海外地产交易额同比增加102%。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8月23日发布上述房地产境外投资管制新政的解读。该机构的统计的交易额和商务部的存在差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