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上半年个贷增速放缓

2017年09月0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表示,个贷增速放缓与调控、监管窗口指导及“资金贵”有关
近日,四大国有银行悉数披露半年业绩报告,曾为银行半壁江山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增速放缓。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孜其 记者 张欣)近日,四大国有银行悉数披露半年业绩报告,曾为银行半壁江山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增速放缓。中国银行上半年的新放贷款中,首套房占比达90%,但个贷增速下降最为明显。其上半年个贷增速为9.28%,较上年同期下降7.7个百分点。其余3家银行的个贷业务总额中,住房贷款占比均在70%以上,但增速也都下降了2-5个百分点不等。

  从更大范围来看,房地产贷款确实在降温。据银监会披露,上半年新增各项贷款8.8万亿元,占同期新增资产比例80.9%,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36.2个百分点。其中,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25.1%,下降了1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