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重提划拨土地 协议免地价成历史

2017年09月0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议免地价”是深圳土地供应自创的一种方式,始于1988年。政府与用地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在合同中约定免缴地价款,实际执行效果与国家执行的“划拨”制度一致
深圳土地供应体系做出新调整,拟将产权归政府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土地供应体系做出新调整,拟将产权归政府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这意味着:深圳此前运行的“协议免地价”方式将成历史,重新以国家现行的“划拨”规范执行。

  2017年9月1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土地供应管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披露上述信息。意见稿若最终施行,有效期为五年。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称,此次重提“划拨”,意味着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等性质土地供地方式与国内其他城市现行制度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