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rbnb副总裁:我们为什么和其他入华的互联网巨头不同

2017年09月08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里斯·勒汉表示,历史上很多欧美互联网技术公司入华后都不是很成功,Airbnb在中国不谋求市场最大,且中国房东拿到了Airbnb中国平台95%的收益,Airbnb学的重要一课是中国业务要中国人做
Airbnb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克里斯·勒汉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Airbnb怎么应对监管政策、在中国的本土化努力以及如何看待共享经济概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对于分享住宿平台,监管政策是悬在整个行业公司头上的利剑。9月8日,Airbnb全球资深副总裁、公共政策及公共事务负责人克里斯·勒汉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Airbnb怎么应对监管政策、在中国的本土化努力以及如何看待共享经济概念。

  2017年6月,日本通过民泊新法,将Airbnb等共享住宿平台合法化,让行业看到了曙光。但并不是所有国家的监管政策都如此友好。即便是日本,依然对分享住宿的住宿天数、登记制度、房东职责做出了详细而严格的规定。作为Airbnb负责与监管机构打交道的负责人,克里斯表示Airbnb承诺与政府一起摸索政策,从2015年就确立了三大原则配合监管部门缴税、提供数据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