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穆迪:五家房企明年债券到期规模占总额一半

2017年09月11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恒大、富力地产、绿地控股、碧桂园和万达集团到期或可回售债券占总额达163亿美元,但风险仍可控;低评级开发商的债券融资渠道仍不明朗
在获穆迪评级的52家中国房企中,超过七成的房企将有债券于2018年到期或可回售,总额达3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8.8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在获穆迪评级的52家中国房企中,超过七成的房企将有债券于2018年到期或可回售,总额达3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8.8亿元)。其中,中国恒大(03333.HK)、富力地产(02777.HK)、绿地控股(600606.SH)、碧桂园(02007.HK)和万达集团五家到期或可回售债券总额达163亿美元,占据半壁江山。

  穆迪认为,即使届时到期债券无法再融资,绝大多数开发商也可以用销售回款和可动用现金偿还债务,同时满足运营资金需求。但由于监管趋紧,低评级开发商的债券融资渠道仍不明朗。评级机构穆迪在9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提出上述观点。该机构指出,尽管再融资金额巨大,但除富力之外的四家开发商仍能将“2017年底现金与2018 年到期及可回售债券总额的比率”控制在不低于1.5 倍的水平。这意味着这些开发商流动性充足——即使在无法再融资,且不得不用现金全额偿付其2018年到期债券的情况下仍能轻松应对。此外,除万达集团(Baa3/负面) 外,另外四家开发商均在近几个月内发行了债券,这为其提供了额外流动性。 这五家房企中流动性最差的是富力地产,其“2017年测算现金/2018年到期及可回售债券总额比率”低于1.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