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抚顺特钢实际控制人由地方国资委变为民营企业家

2017年09月1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有80年历史的、一直在中国国防军工特钢制造领域居于领先地位的抚顺特钢,宣布其实际控制人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家沈文荣
资料图:沈文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范若虹)以生产国防军工特种钢材为代表的抚顺特钢,实际控制人由地方国资委变更为民营企业家。

  9月12日,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600399.SH,下称抚顺特钢)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沙钢集团下属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锦程沙洲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锦程沙洲)实控人沈文荣。

  抚顺特钢始建于1937年,至今已有80年历史。它是中国大型特殊钢重点生产企业、军工材料研究和生产基地,其产品长期在国防军工行业雄踞霸主地位,在航空、航天领域用的尖端材料方面,抚顺特钢的产量规模始终保持国内第一,市场占有率达60%。本次股东权益变更前,辽宁省国资委通过东北特钢间接持有抚顺特钢4.97亿股份,是其控股股东,占公司总股本38.22%。本次股东权益变更后,锦程沙洲拥有抚顺特钢总股本38.22%。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