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丰巢8.1亿收购中集e栈 加码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2017年09月14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完成后,丰巢将累计拥有7.4万组快递柜,规模直追此前与中国邮政合并的速递易。速递易柜体规模约在7.7万组左右
9月14日,中集集团公告,丰巢将以8.1亿元总对价全资收购中集电商100%股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孙丽朝)电商物流末端配送竞争加速。9月14日,中集集团(000039.sz)公告,丰巢将以8.1亿元总对价全资收购中集电商100%股权。后者是一线城市快递柜的主要运营服务商之一。

  中集电商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主要业务是研发运营“e栈”智能快递柜。丰巢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中集电商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累计投放约1.4万组快递柜,日均包裹处理量近80万件。截至9月14日,中集投资持有中集电商78.236%股权,港湾睿仕持有中集电商21.764%股权。

  丰巢科技于2015年6月6日由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领航共同投资创建,主业为研发运营智能快递柜,目前在全国74个大中型城市中布局6万组快递柜,注册快递员40万,积累用户超过6000万,日均包裹处理量超过400万件。截至9月14日,丰巢科技由 14 家股东持有,第一大股东为顺丰控股,持股比例为30.86%。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