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车辆不得设置商业广告

2017年09月15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企业应自有或租用停车场地,满足车辆周转与维修需求。北京《共享自行车系统技术与服务规范》和《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将于近期公布
继宣布暂停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后,北京推出新的行业指导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翠玲 记者 周淇隽)继宣布暂停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后,北京推出新的行业指导意见。9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官方网站印发《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下称《指导意见》)的通知。

  相比四月的征求意见稿,《指导意见》在规范服务方面主要增加了两项新的内容。一是,企业应自有或租用停车场地,满足车辆周转与维修需求,不得将公共空间作为企业车辆存放、周转和维修场所;二是投放车辆“不得设置商业广告”的要求。

  共享单车搭载商业广告、品牌营销变现曾是其商业化想象空间之一。ofo摩拜曾分别牵手小黄人、CCTV投放定制版单车,引发关注。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这些都是合作活动,并不是商业性质的广告,迄今为止两家还没有在车辆上投放商业广告。ofo负责人表示,广告本来就不是未来盈利主要方向,因而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