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债转股框架协议规模达1430亿元

2017年09月18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7月,钢铁企业平均负债率下降至69.9%,但仍是全国各工业门类中负债率最高的行业。目前已经有10家钢铁企业签订了债转股框架协议,但协议真正落地的还是少数
截至目前,本轮钢铁行业债转股框架协议已经签订143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截至目前,本轮钢铁行业债转股框架协议已经签订1430亿元。工信部产业司巡视员辛仁周在9月16日举办的2017(第六届)中国钢铁技术经济高端论坛上提及上述数字。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屈秀丽在上述会议上发言指出,目前钢铁企业债转股必须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形式进行,去年已经完成债转股的案例很难同样复制到其他钢铁企业,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钢铁企业去杠杆的任务仍然较重。

  辛仁周表示, 钢铁行业作为典型的重资产行业,又面临产能过剩和去产能的紧迫任务,去杠杆的难度相当大,尤其对于钢铁行业中的国有企业来说,在去杠杆的同时要兼顾保持经济增长、职工安置、维护稳定,以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重任。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