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绍台高铁车票欲自主定价获中铁总支持 为复星牵头的民资控股

2017年09月1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绍台高铁是中国首条社会资本控股铁路项目,项目将给予投资人“运营收入+可行性缺口补贴”的回报机制,并希望借自主定价提高与中铁总协商时的话语权
中铁总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杭绍台铁路欲探索车票自主定价,现已向国家发改委提出诉求,争取获得政策支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路炳阳)财新记者9月18日采访获悉,杭绍台高铁欲探索自主定价,已向国家发改委提出这一诉求,希望获得政策支持。中铁总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信息,并表态支持。

  杭绍台高铁是中国首条社会资本控股的铁路项目,复星集团牵头组建的民营联合体占股51%。9月11日,复星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预计总投资超400亿元。

  知情人士称,国家发改委对社会资本控股的铁路自主定价有明确规定,但一直未能实现,杭绍台高铁有望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