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铁路局改革揭幕 禁止任何形式裁员

2017年09月14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在内部强调,路局改革过程中禁止任何形式裁员,现有职工全部进入改制后公司,相关社保、企业年金及公积金关系变更至新公司,职工待遇不变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制改革“三步走”之一,中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公司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制改革“三步走”之一,中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公司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市场质疑,所谓铁路局公司制改革,不过是改个名字的“换汤不换药”式的改革。中铁总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回应称,路局改革不仅仅是更名,之后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行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推进铁路客货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国有资本监管体制。

  财新日前独家报道,铁路局改革已于9月初启动,18家路局更名将于2017年11月底前完成,2018年起铁路局全面按照新机制运行(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全国18家铁路局改革启动 路局更名11月完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