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猫眼微影合并 王长田和林宁谈交易逻辑

2017年09月2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并公司猫眼微影包括猫眼全部业务、及微影时代中电影演出两部分票务业务。第一阶段微影时代电影票和演出票业务以近40亿估值并入猫眼,同时引入腾讯近9亿投资。最终双方估值比为1.85:1,合并新公司将独立发展
资料图:王长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屈运栩)9月21日盘后,光线传媒(300251.SZ)发布公告称,微影时代电影票和演出票业务以近40亿估值并入猫眼;同时引入腾讯近9亿投资,光线成为新公司猫眼微影最大股东,占股超50%。财新记者在公告后采访了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复盘交易,7月,微影时代创始人林宁也就双方谈判等情况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根据光线传媒公告,微影时代全资子公司微格时代整体估值39.74亿元,拥有其全部电影票务及演出业务和权益。在第一阶段,微影时代以微格时代整体估值中37.71亿元的部分注入猫眼,获得27.59%新猫眼股权;微格时代剩余2.03亿元,视其目标业务资产负债变动情况,由猫眼文化向微影时代进行股权增发调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