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消费ABS资产端不及阿里京东 百度借区块链弯道超车?

2017年09月22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在ABS项目中扮演的角色通常是资产提供方,百度金融信贷资产有限,最适合的道路是做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发行外部资产
9月19日,“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这是中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AB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任蕙兰)BATJ在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延伸到ABS区块链技术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9月19日,“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这是中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ABS。而在8月下旬,京东金融ABS云平台与建元资本刚刚宣布将合作发行一单全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汽车融资租赁ABS项目。

  在上述ABS产品中,长安新生作为资产提供方,天风证券作为通道,百度金融的角色是技术服务商,搭建了区块链服务端BaaS(Blockchain asa Service),并引入了区块链技术,项目中的各参与机构(百度金融、资产生成方、信托、券商、评级、律所等)作为联盟链上的参与节点。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