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 | 百度押注“阿波罗”

2017年09月2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希望凭借自身擅长的AI和高精地图积累,撬动自动驾驶行业生态,实现技术变现,但仍面临多重挑战
2017年6月7日,上海,在当日开幕的CES Asia 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百度全方位展示了其智能汽车、IDG智能驾驶及驾驶仿真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百度推出自动驾驶开放技术平台“阿波罗计划”(Apollo),引起业内高度关注。继7月5日百度发布“Apollo1.0”首期开放能力之后,“Apollo 1.5”版本9月20日发布,首次向开发者开放障碍物感知、 决策规划能力,以及云端仿真服务与高精地图。此外,百度在募集Apollo基金 ,未来三年,将向自动驾驶产业投资100亿元,惠及100个项目。

  百度将智能驾驶视为人工智能(AI)技术最重要的落地商用场景之一。今年1月百度新任总裁兼COO陆奇上任后,力推百度全面转型做AI平台。“阿波罗计划”承载着百度的AI梦想。陆奇曾在今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表态,希望将Apollo打造成“汽车界的安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