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7年矿业大会综述:矿产品价格反弹 面对复苏应谨慎乐观

2017年09月29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产能和环保压力之下,矿产品价格在2016年下半年触底反弹,矿业公司业绩随之大幅好转,但仍面临诸多挑战
中国采矿业利润率从2014年的9.67%下降到2016年的3.68%,位居规模以上工业行业最后一名。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 记者 黄凯茜)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9月25日落幕。在中国去产能政策实施后,新的供需关系再平衡,加之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矿产品价格在2016年下半年大幅回升,矿业行业由此开始复苏,但多位与会人士认为,中国矿业企业依旧面临诸多挑战。

  中铝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生指出,去年8、9月份以来,主要矿产品价格触底反弹进入涨价周期,电煤、铁矿石、铜等产品价格涨幅达到25%以上,电解铝涨幅在10%以上。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