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调基金签约投资超500亿元 九成为央企项目

2017年09月3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国企央企结构调整升级、帮助脱困,同时满足投资人8%的投资回报率(IRR),是国调基金的双重任务,也是最大难点
成立满一年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调基金)近日披露成绩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成立满一年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调基金)近日披露成绩单:截至2017年9月15日,已经签约的投资项目达16笔,总金额为511.29亿元,其中近90%的资金投向了中央企业。已完成交割和近期拟完成交割的项目超过310亿元。2017年底将完成320亿元投资交割。已提前完成2017年的投资计划。

  总规模达3500亿元的国调基金于2016年9月成立,由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中国诚通集团牵头发起设立和管理,基金投资人包括联合建信(北京)投资基金、招商局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化神华集团中国移动中车集团中交集团金融街集团。是目前全球第二、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主要承担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升产业集中度、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等任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