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星电子CEO权五铉辞职

2017年10月13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权五铉是三星电子三位CEO之一,主管公司电子零部件部门,见证了三星半导体业务的崛起
资料图:权五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三星电子高层地震。10月13日,三星电子宣布,公司CEO、副会长权五铉计划辞去公司的管理职务。权五铉在董事会的任期将于2018年3月结束,之后也不会再担任董事会成员或董事长。

  三星电子共有三位CEO,分管消费电子、IT与移动设备和电子零部件三大业务部门。权五铉负责电子零部件业务,包括半导体和显示面板。

  现年64岁的权五铉在三星工作了32年,见证了三星半导体业务的崛起。他在斯坦福大学取得电机博士学位,于1985年加入三星电子的半导体研究部门,2008年被任命为半导体部门负责人,2011年成为三星电子的副董事长,次年任CEO。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