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拟将新能源作为第二主业

2017年10月1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毕亚雄表示,预计水电到2050年基本开发完毕,需找到新的投资方向,新能源长期增长空间最大。其中海上风电将作为战略核心
三峡集团将新能源业务作为第二主业,特别是将海上风电作为新能源业务的战略核心进行布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典)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毕亚雄在10月16日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表示,三峡集团将新能源业务作为第二主业,特别是将海上风电作为新能源业务的战略核心进行布局。

  截至今年9月,三峡集团在国内的新能源可控装机将近800万千瓦。另据三峡集团年报,截至2016年底,中国三峡集团已投产的海上风电项目及在建装机规模已达6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储备超过1000万千瓦。

  毕亚雄称,三峡的第一主业是水电,但预计水电到2050年基本开发完毕,“一方面公司要找一个截止日,另一方面就是要找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新能源,长期增长空间最大。”他说。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