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乘客经济”预将在2050达7万亿美元规模

2017年10月1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消费者和企业的交通运输支出,将从原来的汽车保有、使用出租车、汽车租赁和公共交通支出,转向使用由第三方交通服务商提供的自动驾驶汽车,由此带来“乘客经济”
英特尔和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预计由无人驾驶汽车所催生的“乘客经济”2050年将达到7万亿规模。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人工智能驱动之下的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未来将对人类社会和生活方式带来多大的改变?又将撬动起多大规模的产业“蛋糕”?近日,英特尔和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联合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预计由无人驾驶汽车所催生的“乘客经济”2050年将达到7万亿规模,超过日本和巴西2017年预计的GDP总和。

  按照英特尔和Strategy Analytics的定义,“乘客经济”是指由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所催生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