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净利1.69亿 同比降四成

2017年10月19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科大讯飞持股讯飞皆成的比例提高至72.22%,在合并报表中增加了投资收益。扣除该部分收益影响,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18%。市场有声音质疑科大讯飞业务能力
科大讯飞业绩增收不增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科大讯飞业绩增收不增利。10月18日晚,科大讯飞(002230.SZ)发布财报,前三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16%,至33.87亿元;净利润同比降低39.45%,至1.69亿元,主要系2016年讯飞皆成由参股公司成为控股子公司,在合并报表中增加了投资收益,扣除该部分收益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4.18%。

  2016年4月,科大讯飞以1.01亿元收购了教育软件公司讯飞皆成23.2%的股权,将持股比例从49.02%提高至72.22%,讯飞皆成纳入并表范围。科大讯飞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江涛在中期业绩会上解释,按照会计准则,科大讯飞之前持有的49%的股权在购买日要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算,从而带来了1.17亿的非经常性损益。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