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Phone 8销售不力 台积电三季度营收下滑3.2%

2017年10月19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积电三季度净利润也同比下滑了7.1%。CFO何丽梅预计,在新移动产品的推动下,四季度营收能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iPhone 8差强人意的市场表现拖累上游供应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iPhone 8差强人意的市场表现拖累上游供应商。10月19日,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发布财报,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2%,至2521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5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7.1%,至899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7亿元)。

  台积电业绩表现仍高于分析师预期。据路透统计的数据,21位分析师平均预测,台积电三季度净利润为881.9亿新台币。

  台积电营收主要来源是通讯产品,台积电CFO何丽梅表示,台积电客户持续调整库存,部分影响到了公司三季度营收。台积电预计,随着新移动设备的发布,四季度的营收能同比增长10%至11.5%,即达到91亿至92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